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The beginning of time, the beginning of the universe.

今天在網上看到Benedict Cumberbatch(就是咱們現代版的夏洛克)的粉絲PO了一張他飾演Stephen Hawking的劇照(這張是我截的)



讓我非常想看看他如何詮釋這位科學家
很幸運的 一部BBC六年前的電視電影 土豆上竟然有 再次體會對岸網友及字幕組的強大

這部戲所要闡述的一開始就宣告了:
This is a story of a research for the beginning of time.

劇情是兩條線
一條是1978年Nobel Prize頒獎典禮前 當年物理學獎得主Arno Penzias and Robert Wilson敘述他們1965年發現宇宙背景輻射的經過

另一條則是在大西洋另一端的英國 1964年 一個剛被診斷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年輕博士生Stephen Hawking 在劍橋大學研究宇宙學 在與病魔鬥爭和談戀愛的同時 思考宇宙的起源
學者好友Roger Penrose證明了singularities(奇異點)的存在給了他靈感
影片中說(Sorry, I am too far from physics. I do not completely understand it.I am not sure whether it is right or not)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預測了黑洞的存在 如果時間是倒退的 則塌陷就會變成-->爆炸, the big bang
質疑他的人說 如果大爆炸是對的 應該要能觀測到輻射殘留 That's why we have the other story line.

The beginning of time is the beginning of the universe.



因為我對這方面曾經有興趣 所以看起來復習一些已經忘了的知識 還挺不錯的
看著那些複雜的物裡算式 感嘆著這些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當Benedict說著一長串宇宙學的知識 我總會想到那號稱不知道地球繞太陽轉的Holmes
兩個角色在說到自己的本行時眉飛色舞 笑的時候都很燦爛 這應該是演員的個人特質
我不知道Benedict詮釋的Hawking和真人相似度有多高 不過我想 要演出患病的樣子還有含糊的說話應該挺辛苦的 當然Prof. Hawking本人和病魔對抗這麼多年 更是值得尊敬

看完這部片突然很想念口齒清晰的Sherloc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