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Recently watched Chinese movies

Watched several Chinese movies recently. Almost all worth watching.

My rating(1~5):
葉問: 4
整部戲節奏流暢 甄子丹的詠春拳自然是最大賣點 因為詠春比較柔 所以感覺不會非常暴力 加上偶爾的一點幽默 讓這部戲感覺非常舒服

殺破狼: 3.5
這是舊片了 因為看完葉問 很想再看武打片 就決定看這部黑暗 打得很暴力的片
甄子丹 洪金寶 吳京 真的看得很過癮 任達華的文戲增添了這部片的可看性
不過黑暗的調性讓我不會特別想再看

建國大業: 4
慶祝PRC建國60周年大戲 賣點就是巨星雲集
雖然有美化毛主席的感覺 但這是一個了解抗戰之後到大陸風雲變色之間幾年的歷史的好機會
唐國強和劉勁是毛主席和周恩來專業戶 精彩表演自不在話下
相比之下 張國立的蔣介石似乎比較沒有抓到神韻
我覺得陳坤的蔣經國還不錯 但是好像還不夠冷?
這部看明星就值得了

聽說: 4
有一段時間PTT上常見到有人說: 聽說"聽說"很好看
親情 夢想 加上淡淡的愛情
的確是一部令人溫暖的小品

不能沒有你: 5
這部一定要推
一個沒受過甚麼教育 在社會底層掙扎 一心一意只有養活自己和女兒的父親
想要爭取女兒的戶籍 卻被公務員當皮球踢來踢去
徬徨無助 到最後走向極端
最後一幕 父女重逢 那個畫面真的讓人鼻酸
很佩服戴導和陳文彬
令人難過的是 這可是真實事件
的確公務員都應該看看

瘋狂的賽車: 4.5
最近看的最好笑的片子 如同蓋瑞奇的偷拐搶騙一樣有多條主線同時進行 彼此相關 我喜歡這種片子
金馬影帝黃渤在片中的一臉衰相 正暗示他在片中多舛的命運
九孔不計形象代價的演出 讓他晉身億萬票房巨星 在片中被整得最慘的其實是他
戎祥和高捷的台灣黑幫兄弟 是另一條主線 加上兩個笨賊 一群警察
彼此命運交錯 構築出這個瘋狂的片子
絕對推薦

風聲: 4
故事很簡單 一群有間諜嫌疑的人被關在一起 邊接受審問 邊互相猜忌誰是內鬼
這種類型的片子必須靠演員的演技撐起來 才有戲劇張力
演員表現都很不錯
在這部片中我認為李冰冰演得比周迅好 金馬影后實至名歸
最令人驚艷的是蘇有朋 我以前並不認為他會演戲 這次戲分不是太多 但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張涵予依然是硬漢
因為我看之前已經知道誰是內鬼
如果不知道 看的過程應該會更有趣

十月圍城: 3
之前PTT上一片好評 讓我非常期待
前面帶出各個人物的性格 還有促使他們加入保護國父行列的原因(雖然有的理由實在有點牽強)
後面應該是緊張刺激的動作戲 殺手和護衛的一波波過招 但看完的感覺 卻覺得有點虛
整個節奏好像怪怪的 而且這種刺殺實在是太誇張了
還有一點比較不能忍受的
說實在的 既然背景在香港 用廣東話比較正常
要說國語也行 但曾志偉和梁家輝的是香港腔國語讓我不太能入戲
令人驚艷的 是謝霆鋒
王學圻的表演有一定水準 但我認為還是梅蘭芳裡的十三燕最好
黎明 讓我想嘆氣
對我而言 這部so so


題外話: 本想看刺陵 但如狂潮般的負評讓我卻步 怕看了會對不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